企业顾问 - Singapore’s College & Business School | DIMENSIONS

企业顾问

我院企业顾问——陈文发先生简介

陈文发先生(Mr. Tan Boon Huat)在新加坡行政服务行业任职近36年之久,现任吉宝通信集团(Keppe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Transportation)董事会独立董事、美国SAS软件研究所新加坡分公司高级顾问,同时他也担任新加坡政府三个申诉委员会(包括电影、体育和房产经纪)主席。

从 1974 年到 1990 年,陈文发先生从事了多项政府行政服务工作,其中包括 1978 年担任人民协会理事,1982 年担任公共服务管委会副会长(编制与纪律),1983 年担任新加坡财政部主任(个人发展)以及在 1985 年担任公务员学院主任。

1990年至1996年,陈文发先生担任主管公共服务的财政部副秘书兼总理办公室副秘书一职,在此期间,陈先生带领工作人员积极改革公务员考核制度,引进和实施国外先进的人事考核和聘用制度。他还深入参与以市场为基准改革公务员的薪酬制度。1996年至2002年期间,陈文发先生担任内政部副秘书。2002年底,陈文发先生被借调到人民协会任理事长,任职期间他引进业务数据分析制度,以改善客户服务及扩大社会影响力,并促进了人民协会业务现代化进程。

陈文发先生在新加坡莱佛士学院完成大学预科后,前往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就读,并于1974年获得农林专业一等学士学位。1980年,陈文发先生获得伦敦大学帝国学院管理科学系优等硕士学位 。1996年,陈文发先生进修了哈佛大学高级管理课程。

陈文发先生于2011年12月起出任博偉国际教育学院企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