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 Singapore’s College & Business School | DIMENSIONS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O水准预备班课程 - O Level

她的足迹:

周晓,女,19岁,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初中毕业于苏州市振华中学
2012年8月,入读博偉的入新加坡政府中学预备班课程(中三)
2012年10月,转读博偉的新加坡剑桥GCE“O”水准预备班课程(24个月)
2012年12月,AEIS考试放榜,没有被政府中学录取
2014年10月,参加2014年新加坡剑桥GCE“O”水准考试
2015年1月,“O”水准放榜,5科总分10分,英文4分
2015年3月被淡马锡理工学院,法律与管理专业录取

– 周晓, 新加坡剑桥GCE“O”水准预备班课程(24个月)

她的故事:

周晓,一个沉默寡言的女孩,平时话虽不多,但非常有主见,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她的独立能力都非常强。刚来博偉时,她的英文并不好,成绩也不算突出,也没有很好的底子,但是她时刻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她虽然也经历过AEIS考试的失败,没有考进政府中学,但是她并未因此而沮丧。她是个倔强的姑娘,一旦下定决心了,就会朝着自己的目标暗下苦功。

她说:“很高兴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与学校老师对我的耐心教导密不可分。当我在课业上有任何问题时,老师总会及时解答我的疑问,放学后也会在图书馆给我补课,这大大充实了我课余的学习生活。在此还想与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学习经验和诀窍。首先,静心是决定学习效率的重要因素。不仅在课堂上要仔细听讲,回家后也要静心完成作业,复习和预习功课,即使老师没有布置作业,自己也可以给自己一些任务,比如加强英语的阅读理解和写作,多做数学难题,熟悉物理文字解说等,日积月累了之后考前就不会慌。其次,要合理安排时间,特别是考前几个月,把每天需要复习的科目和时间都安排好,最大限度地利用考前冲刺的时间,能够带来很大的效益。最后,要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比如一定要考进理工学院,那就心无旁鹜地为之付出努力,因为想要实现理想的信念能带给自己无穷的力量。在小O班我从最基本学起,第一年打好基础,熟悉考试内容和性质,第二年增强实力,固强补弱全面提高,最后获得了理想成绩。”

周晓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当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时,我们就会有计划、有目标地去改善自己,提升自己。周晓做到了,她的努力与独立,也成就了她今天的成绩,获得了英文4分,总分10分的好成绩。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提早一年去新加坡的理工学院学习。